闲鱼HP-1

全员厨,最喜欢阿卡伊~是赤右人!
w的UID是1152106
花市ID是高质量人类
afd和这里同名~

[安赤]现役警察的入狱危机

*30岁功成名就零×16岁失忆DK赤

*剧情私设,HE

*没有炼,没有炼!最多脑子里想想而已(





正文:


1、


降谷零遇到了大麻烦。


他早上醒来时,一个等比例缩小的赤井秀一站在他面前,疑惑地问他:“哥哥,你是谁?”


“再、再叫一声”紫灰色猫一样的眼睛闪着光,降谷零捂着嘴,答非所问。


“哥哥?”


天呐,那个、那个赤井秀一叫我“哥哥”!如果是在床上……降谷零思维发散,精神恍惚地开始想象,头脑充血那里也充血。糟糕,好兴奋,要*起了。


秀一也不是不知人事的幼儿,没想到眼前这个娃娃脸警察外表下竟然藏着一颗……肮脏的心。秀一脸颊有些泛红(气的),挪开了视线。


而且哥哥你脑内活动太丰富了吧,把我晾在一边自己自顾自在高兴什么呢?


察觉到黑发少年鄙夷的眼神,降谷零猛然清醒,拍了拍自己的脸。


打起精神来降谷零,不能因为这种事被抓进去,会身败名裂的。


现在他面临的是有史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现役警察入狱大危机!


=


“他身体里没有APTX4869,似乎只是单纯的时间倒流,无法用科学解释的魔幻现象……”


宫野志保皱着眉反复翻看着秀一的体检报告,跳级就读于东大药理学专业的天才少女也对此束手无策。她看了一眼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的小号表哥,黑发少年对他微笑了一下,是对陌生人礼貌疏离的笑。


宫野志保叹了口气,对降谷零说:“不过好消息是他的身体状况良好,至少比33岁的时候健康多了。至于记忆,或许要靠自己慢慢恢复了”


“希望你不要做什么出格的事,公an杰出代表,警察之光,现役最年轻的警、视、正降谷零先生”


她刚才可看见了,降谷零的手直接就搂住了少年纤细的腰,而秀一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有点危机感啊你!


警视厅和公an内部人员安在自己身上的肉麻头衔从面无表情的茶发少女口里一个个蹦出来,降谷零面露尴尬,心虚地摆了摆手。


“志保,你听我狡……解释,我刚才就是习惯了,顺手而已”


“是么?那我就姑且信你一次”


宫野志保耸了耸肩,开始送客,“你最好能保证我之后不会在新闻头条上看见关于某公an因x骚扰未成年入狱的报道。快走吧,我还有研究要做”


……


而后来给请假的上司送文件的风见裕也得知了此事,第一反应是——


“降谷先生,我希望和您约法三章,关于赤井搜查官的人身安全方面……”


作为合格敬业的下属,他有义务在上司头脑不清醒时及时给予约束。


“风见,你也不相信我?!”


“也?”风见裕也眉头一皱,抓到了重点。他单指推了推眼镜,“看来您确实需要我们提防了,降谷先生。依我的意见,您的首要任务是先把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措施的法条背下来”


降谷零泄了气,语调低落地回:“……是。”


2、


和远在欧洲的玛丽女士通过电话,降谷零得到了秀一的暂时抚养权,两人开始了同居生活。


清晨,在某处公寓楼下,三个人正在交谈。准确说是一个人在说,一个人在听,剩下一个在不停看表并且在心里吐槽。


“秀一,便当一定要记得吃啊”


降谷先生,我可以用人格保证赤井先生不会把自己饿死的。


“秀一,放学了等我去接你,我会努力工作争取按时下班的”


就算是16岁的赤井先生,迷路的可能性也几乎等于零。


“秀一,离危险人物远一点,有什么急事一定要打电话给我”


放心吧,这里的危险人物只有你一个,降谷先生。


工藤新一瞥了一眼被棕色的两只大手紧紧握住、几乎看不见白色的左手。秀一好像也对降谷零的过度关心有些不适,不着痕迹地试图挣回自己的手。


“秀——”


“降谷先生,再不走就要迟到了!”工藤新一看不下去了,打断降谷零喋喋不休的叮嘱,“今天可是秀一第一天去报道啊!”


“……好吧,时间也差不多了”


降谷零恋恋不舍地松了手,和秀一告别:“秀一,晚上见”


“晚上见”


=


有工藤新一的担保,帝丹高中在进行了一次入学测试后,破例同意秀一跳级进入三年级B班做短期插班生。


“是混血大帅哥……”铃木园子捧着脸,对台上做自我介绍为[降谷秀一]的黑发少年露出了星星眼,“诶?这个帅哥好眼熟”


“园子,是赤井先生啦,你们见过的”毛利兰小声提醒说。不过赤井先生居然改了姓来他们班上上课,好神奇。


“哦原来这样。天啊,成熟美男变清纯男高,果然帅哥不管走什么风格都这么帅气~”


哈哈、哈。工藤新一嘴角抽了抽,大家好像对返老还童不怎么好奇,他还想了一堆理由来解释呢。


课间趁其他兴致勃勃的同学还没反应过来,工藤新一几人就围在了秀一的桌子旁,闲聊着家人的话题。


轮到秀一时,他苦恼地说:“零哥偶尔会对做一些亲密的举动。其实我不讨厌,但次数太多的话……”


嗯,有在努力控制自己啊降谷先生。工藤新一赞赏地点头。比他之前在宫野那里听到的情况好多了。


“不可以这样,秀一!仗着信赖对弟弟动手动脚是不对的,你要反抗,”毛利兰立刻反驳,在空中挥了挥拳头。


“放学后跟我去跆拳道社旁观训练吧,我教你跆拳道,女孩子要学会用拳头保护自己”


好像哪里不对?“女孩子”秀一低头思忖片刻,欣然答应了下来。


自己的青梅竹马看起来干劲满满,工藤新一觉得有必要替降谷先生解释,“兰啊,其实秀一的哥哥……”


“新一,你不会要替那个变态哥哥开脱吧?”


“不不不,完全没有!怎么会!”工藤新一连忙划清界限,“去社团活动请务必带上我”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降谷先生没有跟秀一明说他们是恋人,工藤新一认为自己至少要找机会和秀一暗示一下他和降谷先生的关系。


3、


在秀一出现之前,其实降谷零和赤井就已经同居很久了。公寓地址和户型是他们精挑细选过的,远离闹市,坐南朝北,附近风景优美,空气新鲜。


而在公寓里,到处都是他们曾经共同生活的痕迹。


降谷零能精准说出每一件家具当初是怎么被他们选中的,还有窗帘的材质、墙纸的颜色、地板的花纹,每一样他都记在心里。就在前几天,赤井还说过想再养一只小狗陪哈罗,连品种他们都已经决定了,就养比熊。


“比熊小小的,白白的一只,性格活泼,和哈罗肯定能玩得来”


赤井抱着哈罗笑得温柔,降谷零也笑了,他想第二天就去找信得过的宠物店预订一只健康的比熊。


然而第二天……这个计划就不了了之了。


一个难得的休息日,降谷零和秀一忙活了一早上给公寓做清洁,吃过午饭才有空做自己的事。


窗台旁的书桌前,黑发少年曲起腿窝在胡桃木的高脚椅里,捧着一本精编推理小说看得入迷,暖融融的阳光照在他侧脸,给苍白的肤色添了几分生气。窗外清新的自然景色,窗内安静读书的少年,两者组成的画面和谐美好。


赤井也喜欢坐在那张椅子上看小说。


在厨房里研究新菜品的降谷零偶然看到这一幕,愣了愣神,默默把手上习惯性拿出来要给那个人泡的速溶咖啡放回橱柜,给秀一倒了一杯果汁。


“谢谢”


秀一仍然埋首于小说,听到玻璃嗑在桌面的声音,他抽空抬头对降谷零笑了笑,然后继续沉浸在书中的世界。


降谷零在书桌另一边坐下,从桌上的书架随便抽了一本小说翻开。小说节奏紧凑,剧情跌宕起伏,降谷零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频频用余光观察着对面的人。


明明人就在眼前,可是还是……好想他。


=


降谷零,好像总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另一个……我自己。那种眼神,和看我的关切不一样,是一种充满爱意的、深情迷恋的眼神。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觉得降谷零是个完美的男人。


降谷零擅长料理并且学习能力很强,不管是熟知的传统日式料理还是其他国家陌生的特色美食,他都能很快学会如何制作;降谷零喜欢动物和孩子,收养了可爱的哈罗,对侦探团的那帮孩子很有耐心;降谷零对工作和生活都认真负责,以这样年轻的年纪在公an厅担任要职,工作压力可想而知,但是他从来没有在生活上忽视过我……


这些我幻想中完美伴侣的最高标准,降谷零都一分不差地满足了,我很庆幸和他相爱的是“我”。


我还有一件在意的事。可能他们自己并没有发现,以降谷零为首,其他所有人包括工藤新一,对我的保护欲都太旺盛了,好像我是什么一碰就碎的玻璃制品。“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先生经常会接到警方的电话赶去帮忙,而他很少告诉我。


“新一,你要去哪?”


又一次,工藤新一接了个电话,急匆匆地和老师请假,我走流程般问了一嘴。


“华生,有案子了,跟我来”出人意料的是工藤新一这次没有回避,直接替我也请了假,带上我一起出校。


路程中,工藤新一告诉我此次行动由警视厅和公an一同进行,为了抓捕一个狡猾多疑的犯罪公司高管。


在抓捕行动的酒店大厅里,我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降谷零。


远处被众人簇拥的金发男人穿着一身制服,纯白衬衫,黑色马甲,湛蓝宝石,手上戴着白色手套,脸上挂着甜腻的笑容,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他注意到了我,看上去很惊讶但还是维持住了笑脸。


我好像认识这是谁,我见过他的,我知道。


衣着光鲜的高管被铐上手铐押上警车以后,工藤新一才带着我靠近他们,我鬼迷心窍似的说出了一个词。


“波本?”


[波本]的面具一瞬间碎裂了,他朝我冲了过来,带着要把我吞没的凌人气势。


我明白我说错话了,我提了一个禁忌的名字。


“你刚才喊我什么?!”降谷零激动地抓住了我的肩膀,大力摇晃着。


“赤井,是你吗?你想起来了对吗?快说你想起来了对吧!说啊!”


“痛……头好痛”肩膀也好痛。


力道大得几乎要捏碎骨头的手钳制住了双肩,剧烈的疼痛从手臂开始扩散,冷汗从额角流下,我挣脱不了,也不想挣脱。近在咫尺的精致脸庞因为情绪过激显得有些扭曲,紫灰色眼睛里燃烧着疯狂炽热的火光,陌生至极。


我第一次看见了这个印象中完美男人的另一面——自我、偏激、冲动、易怒,心存着对另一个“我”深入骨髓的执念。


其他人似乎也被这样情绪外放的降谷零吓到了,愣在原地不敢上前,只有我的福尔摩斯如天神降临般拯救了快要被大猩猩捏骨裂的我。


工藤新一掰不动降谷零的手指,无奈地大声呼喊着想唤回那个人的理智:“降谷先生,放手!没听见他说痛吗!”


“对不起……我不该逼你的。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


降谷零清醒过来低下头,失魂落魄地放开了我,金色刘海遮住了光亮熄灭的眼睛。


他看起来要哭了。


我不太会安慰别人,手也抬不起来不能拥抱,所以只能踮起脚蹭了蹭他的侧脸,在他耳边轻声说:“没关系。”


4、


经过这次意外,降谷零再也无法欺骗自己了。


——他这段时间,其实一直都感到不安。如果赤井秀一一辈子都变不回来,他会疯的。


昨天在颤动的漂亮绿瞳里,降谷零不但看见了秀一深切的惊吓和恐惧,还看到了其中倒映出来自己狰狞的面孔,他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后怕。


仅仅因为一个“波本”,他就伤害了秀一,要是真的确定了赤井回不来……他不知道自己还会做出什么事。


还是在那把胡桃木椅处,降谷零拎着医药箱走向了秀一。


黑发少年这回没有缩在椅子里,而是只坐了椅面的三分之一,够不到地的两条腿慢悠悠晃荡着。见降谷零过来,他自觉地脱下上衣,侧过身背对着降谷零。


“我还是想和你正式道歉,秀一”


青紫色的指印在少年白皙的肩膀上格外扎眼,降谷零在淤青处挤上药膏,用指腹小心地抹开它们,少年瑟缩了一下,小口吸冷气的声音断断续续传来,抓紧扶手的手因为用力泛白,像受了伤也不肯被人发现、独自忍痛的小动物。


“对不起,很痛吧?都是我的错”


“我没有生气”


秀一想转过头看降谷零,一只手温柔地制止了他。上完药后,降谷零主动绕到前面,半跪在地微微仰视着椅子上穿好衣服的秀一,认真纠正道:


“你没有生气不代表我不需要道歉。”


“嗯。”


“其实……我一开始并没有发现我对你有喜欢的感情——我说大的那个你”


话题转得有些快,秀一眨眨眼,问:“嗯?所以,你现在是想要说你和另一个‘我’恋爱的心路历程吗?”


“差不多,你就当个故事听吧”


“主人公之一是‘我’的话,听着多少有点别扭”秀一嘟囔着,不过还是点点头示意降谷零继续。


降谷零笑着揉了揉他的头,说:“赤井秀一很完美,我永远比不上他。他是我见过最厉害的狙击手,格斗能力强,擅长推理,遇事冷静……”


降谷零从小到大一直是同龄人中最优秀的,直到在组织里看见了与他几乎同时期加入却飞速晋升的莱伊,自己不管做什么都会差他一头,降谷零深埋的自卑情绪才被点燃。他怎么会推理不出景光死亡的真相,只是漫无止境的自责过后,降谷零对于赤井秀一擅作主张揽下一切感到自己被轻视,感到了不甘和气愤。


降谷零到现在还对“赤井秀一也喜欢我”这个事实觉得虚幻,他甚至觉得这是赤井秀一唯一不完美的地方。


“那个人,他长得那么好看就算了,连腿也长得让人嫉妒”


“噗”秀一憋不住笑了,“你对‘我’的剖析大可不必这么面面俱到”


“那么,抱有这样强烈嫉妒心理的你为什么会爱上‘我’?很不合理吧。”


降谷零苦笑着摇了摇头,那些这段时间里无人可以倾诉,也无处发泄的情感如同破冰的溪水,源源不断地从破洞的心口潺潺流出。


“你什么都不知道啊,秀一。你不知道我和他磕磕绊绊走过了多少年的时光,不知道在组织里我们互相防备又不得不一同躲在阴影下舔舐伤口有多痛苦,也不知道我和他在波洛用虚假的身份讨论厨艺的那个下午阳光有多温暖,更不知道我们在另一个人的墓前和解、相拥而泣时又有多狼狈……”


“我和他之间存在着难以斩断的牵绊,这份牵绊永远不会消散,只会随时间流逝越来越深,而你……不是他”


就算容貌一样,可拥有的经历截然不同,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人。脸上冰冷的湿意被上方伸来的手擦去,降谷零停下无声的哭泣,轻柔地抓起它放在嘴边亲吻,像一个虔诚的信徒般,语气恳切地乞求:


“把他还给我好吗,求你了……”


“……抱歉,我做不到”


少年道歉的声音有些颤抖,回拒的话也说得犹豫不决,降谷零蓦地回过神来——正因为秀一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他才是最无辜,也最孤独无助的那个人。


一个人从醒来就被陌生人包围,由陌生人告诉他他是谁,他在哪里,接下去又该做什么。身处异世连最信任的家人也不在身边,秀一处境很艰难,他已经比正常这个年纪的孩子成熟懂事太多了,自己不应该把负面情绪宣泄在他身上,也不应该把对赤井的感情灌输给他,这不公平。


降谷零放开了那只颤抖的手,愧疚地垂着头,他现在不敢直视那双稚嫩青涩,但却同样对自己包容的绿眼睛了。


“不是你的错,是我该说对不起才对,秀一。突然跟你说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对你甩脸色,对不起……果然我还是不靠谱的糟糕大人”


秀一没有回应,降谷零就保持着半跪的姿势,盯着脚下的地板出神。不知过了多久,久到降谷零快感受不到自己跪在地上支撑体重的右脚的存在,熟悉的、和少年不一样的大手轻轻落在发顶。


“……秀一?”


抬头看向椅子的那一刻,降谷零瞪大了眼睛。少年已经不在那里了,取而代之的是他记忆中高挑瘦削的身影。


“赤井?!!”


赤井秀一眉毛低垂,望着他的绿瞳一如既往让人安心,其中还有一丝歉意。落在发顶的手逐渐下移,抚上了降谷零的脸。


“零,没想到你心思这么敏感,你那么多想法我都不知道……”


蹲到麻木的腿站不稳,降谷零颤巍巍站起来,在赤井秀一的搀扶下略显窘迫地扑倒在他怀里,双臂避开肩膀环住了他的腰。


“在我心里,你才是那个完美的人啊”赤井秀一手掌抚着降谷零的背安慰着,脸颊微红。


“还有,你说的那些……我听到了,我都记得的”


降谷零肩膀微不可查地抖了一下,赤井秀一听见他闷闷的声音说:“赤井……我爱你”


“我也是。我爱你,零”


正当赤井秀一沉浸在和恋人告白拥抱的温情中时,他的身体忽然僵硬了,一只手非常破坏氛围地在自己屁股上揉捏,他又听见降谷零发自内心的感叹。


“不用去坐牢真是太好了——”


危机解除!









Ps:

恢复正常第一晚的健康夜间活动——

降谷零:你能用现在这个样子再叫我一声“哥哥”吗?

赤井秀一:……不行。

降谷零:我真的要哭了!


PPs:

这几天从学校回家啦,更新慢了一点🤧

评论(9)

热度(118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